西安提出20条稳增长措施 力争明年上市挂牌企业达150家
时间:2017/1/13  来源:西北信息报

13日,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,为贯彻落实省政府《关于印发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的通知》,西安市政府提出包括强化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包抓帮扶机制、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力度、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、千方百计激活民间投资等在内的20条实施意见。
  意见要求助企干部坚持每月深入服务企业和项目现场不少于两次,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,市级领导包抓的28个重点工业项目,原则上每季度深入现场督导检查一次,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各牵头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,对工业投资增速按季度排在全市后3位的区县和开发区,要向市政府作出说明,同时分析原因,提出对策,并逐月上报投资进展情况。
  加强水、电、气、土地等要素保障,对于尚未量产或稍加改造提升就能达产达效的项目给予倾斜。重点支持陕汽控股同金龙汽车等企业的合作,早日实现年产值突破千亿元;支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能提升项目建设,年产能从3万辆扩至6万辆;支持西安中兴通讯智能终端生产项目实施技改,年产能扩至2500万部;支持力成半导体(西安)有限公司建设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项目,年产能扩至15.6亿颗;支持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加快康师傅综合工业园建设,年产能扩至1.08亿箱。对2016年计划竣工投产的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生产项目等30个总投资696亿元的市级重点项目,加强跟踪服务,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。
  加大中小企业驰著名商标的培育力度,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信息咨询、人员培训、技术支持、管理咨询、融资担保等方面的服务,明确责任,加强精准帮扶,确保2016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少于100户,净增不少于40户。加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培育力度,新增梯队企业200户以上,梯队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0%以上。
  鼓励企业上市、挂牌融资,对在境内外证券市场获得融资的工业企业,按相关政策给予奖励。对工业企业通过发行债券、票据等方式融资,单户企业发债规模年度累计在5000万元以上,集合企业发债规模年度累计在2亿元以上,按融资额的2‰给予奖励,最高不超过100万元。对引进风险投资、创业投资等社会资金5000万元以上、期限超过两年的工业企业,按实际引进资金的2‰给予奖励,最高不超过100万元。进一步推动企业“新三板”挂牌工作,力争到2017年上市挂牌企业达到150家。张艳芳


】【关闭窗口